菏泽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菏泽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4月,是学校专门从事高等教育理论研究的科研机构,高等教育研究所下设办公室。李永强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风雷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高等教育研究所主要职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从事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深入研究,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决策提供咨询;组织开展全校性教育教学专题研究和有关学术交流活动;跟踪高等教育发展动态,为学校提供最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息;加强与上级研究机构和其他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业务联系和学术交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充分发挥科学研究、组织管理、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等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我们也积极承担省、厅、校级多项研究课题,到目前为止,高等教育研究所主持完成省级项目4项、厅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3项,撰写研究报告5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高等教育研究所将按照学校“355”发展目标,认真开展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服务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力争把高等教育研究所建成学校事业发展和决策的参谋咨询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论研究中心。

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对外服务的承诺是:文明礼貌、热情周到;认真负责、快速高效;改革创新、重在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dwangy

高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