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为规范办公室计算机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电脑及局域网正常运作,使计算机更好的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2.配备的计算机设备,实行使用人负责制。使用人员要加强计算机知识的学习,按规范要求正确操作使用,注意设备的保养和维护,经常进行外部清洁工作,保持设备整齐、干净。

3.计算机是教育学习、处理信息和整理资料的重要工具,只能用于工作。严禁在工作时间利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聊天、网上购物或进行其它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4. QQ、MSN 等工具只能用来联系与工作有关的事宜,包括文件的传输、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沟通联系、信息的发布等,禁止利用QQ 、等工具同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聊天,传输文件。

5.严防计算机病毒入侵,严禁私自安装与工作无关或来历不明的软件,个人的外部存储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等)不得随意连入计算机,确有必要连入的必须事先进行病毒扫描,不得使用未经病毒检查的存储设备。

6.计算机使用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操作,不得擅自更改系统原有设置,重要数据必须及时备份,使用中出现故障需要维修的,需及时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不得擅自进行维护,防止造成额外损失。由于人为操作不当造成硬件损坏,由个人自行维修或赔偿等值同类硬件。

7.严禁外单位人员上机操作。个人在未经允许下,不得打开其他部门或个人的邮件,更不得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

8.离开座位超过半小时需关闭显示器,以延长显示器的使用寿命和节约用电,严禁磨擦、碰撞电脑显示屏,在彩色显示屏前禁止放置或使用吸铁石等磁性物质,下班后需按正确方法关机,并关闭电源,方可离开。

9.单位及个人资料均需保存到C 盘以外的其他磁盘中,防止因系统故障而导致的文件丢失。部门或个人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工作人员不得将保密文件资料上网共享。 重要文档必要加密,对重要资料,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行改动,或者告之部门之外的人员。

10.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正式开始执行。

高等教育研究所

二〇一八年一月三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风雷(高教所)

高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