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爱香所长参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青岛大学主办、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协办的2017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黄海饭店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近50所大学的100余名校长、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高等教育共同繁荣”的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我所田爱香所长应邀参加会议。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于2002年在山东东营开坛,之后每年由两岸高校轮流举办,旨在通过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论坛针对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学校可持续发展、两岸校际合作及发展、大学治理和人才培养改革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分享经验成果,有力推动了两岸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和共享高等教育资源,为两岸高校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扩大共识、加强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促进两岸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层次高、规模大、影响深的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风雷(高教所)

高校风采